南记与归

倘若有无上忠诚。

【青黄】西霜

#文丑ooc预警

#是《东风》的姊妹篇,详见合集

#黛赤,高绿出没,占tag歉


黄濑凉太倒在地上,被茫茫大雪覆盖之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就这么死了算了……”天地之间,一片白茫茫。他在某些时刻,竟然真的有点希望能够见到那个肤色黝黑的家伙。

“……小……青峰……” 


“所以,是小赤司让小黛前辈来打听我和小青峰的事情吗?”黄濑坐在轮椅上,签着毁约合同和出院通知书。

“差不多是这样。不过他让我告诉你的借口是,帮忙照顾。”黛千寻帮忙收拾着他的东西,私人物品不多,花和礼物可以选择性丢弃和转赠,“不过我认为,应该瞒不过你。”黛千寻看着黄濑凉太干净利索地一个电话接一个短讯,笔下哗啦啦地勾签合同和条款,居然还能忙里抽闲顺带着点个外卖或是打电话给熟识的花店预约着给自己病床每天换一支黄玫瑰。

……不愧是红极一时的模特兼演员。

“唉……?小赤司要听见前辈你这么说,肯定要生气啦哈哈~ ”黄濑发送完最后一条推特,注销了账号,将手机塞进背包。他歪着头笑,将最后一支新送来的黄玫瑰别在衬衫前,向前凑了凑身子,双手合十,“前辈方便先帮我把一些东西放回公寓吗?反正晚上要请小赤司他们吃饭,我还有一点事情要处理掉喔~ 腾不出手来,真的拜托啦!”

黛千寻看着黄濑默默点了点头,一转头出了门,口袋里手机振动。

“喂?小少爷,如你所愿。”

黛千寻透过窗户看着楼下急急忙忙往住院大楼跑的身影,唇角微微上扬。 


“等到你来,我很高兴啊。”黄濑笑得微妙,朦胧得像花、又像月。哪怕是坐在轮椅上,也依旧盖不住昔日瑰丽的旧影。那双耳环已经被典当,换成了水钻耳钉,深蓝色的,不值钱却依旧很璀璨。

青峰大辉努力张了张口,最终却还是挠了挠头,“你……还好吗?”

明知故问。

黄濑的笑意渐渐淡了,那双浓密的睫一眨、又一眨,青峰心里便不自觉地随之发慌。

“我啊……小青峰想知道哪一方面呢?”

“我复健的很好哟,最起码拿拐杖可以走,只可惜,假肢太丑啦,我就没装上。”黄濑随手从包里抓了个苹果,在袖子上蹭蹭就塞进嘴里。

却是食不知味。

“……我以后啊,打算开一家酒吧,兼职调酒师,怎么样很有创意吧?以后还可以请小绿间偶尔来帮忙做钢琴师~ 小紫原呢,可以帮我做甜点哟,小黑子和小火神可以帮忙做餐点,小赤司……负责帮我出钱选场地吧哈哈哈哈~ 他大概不会拒绝的哟~ 如果可以的话,还要叫上小灰崎,他当保镖岂不是正合适!”

青峰看着黄濑,黄濑没看他。

那个人怎么能笑得这么开心,除了比赛输了之外,任何时候都会笑得这么开心。

国中时放学后买冰棒那么开心,1 on 1输了之后也会笑着说下次再来,海常对桐皇时入场笑得很灿烂,最终完成“perfect copy”时几乎是整场最绚丽的光芒。最后一场比赛时,他拼尽力气,最终见证胜利时,那几乎是自己见过的,黄濑凉太有史以来最高兴的时候。

那时胜利的喜悦尚未完全褪去,他们都还那么年轻,三两杯下肚,明明是酒精饮料却已经醉意不浅,黄濑醉醺醺地伏在青峰肩头,怎么甩都甩不开。

“……小青峰……我啊……有一个秘密喔……”青峰难得有耐心地听着,偏头去嗅那白嫩脖颈间的一股子淡香味儿。“嗯?你说,我听。”

“你……要听我说啊……听完不许跑……”

“知道,幼稚的家伙……我不跑。”

“我……喜欢你哟……”黄濑浅浅的笑着,像是心中有什么重担卸下来,那双金色的、过分璀璨的眸,此刻盛下飞舞的霓灯,细碎的五色光没入其中,绚烂至极。

“笨蛋……我也是。”


一直到后来,后来的后来,他们大吵一架,提了分手。青峰摔门而去,走到楼梯转角点了支烟又折回来,从门缝里看见那个有些过分纤瘦的身体瘫在沙发上,右手手背捂着眼睛,自然下垂的左手耷拉在沙发扶手边,指间亦是夹着一支香烟。

紧咬着不哭出声的唇,居然还是微微上扬的。


 而今,黄濑凉太坐在那里,嘴角上扬的弧度居然和当初哭泣时无异。只是那双金色的眸子,再也不会倒映进五色的光彩。

“喂……我说你这家伙啊……”青峰开口,却只觉得喉口哽咽。

“就连灰崎那样的家伙都可以被你接纳,为什么偏偏……”

偏偏没有我呢,在你未来余生的计划之中。 

“嘛……”黄濑凉太垂首,笑得很轻、很轻。

“因为,我不喜欢小青峰了哟。”

 青峰大辉忘记自己最终是怎么跌跌撞撞地跑出房门的,黄濑却很清楚地记得那一刻的感受,也同样记起来,当时吵架的时候,房间里他们所有的合照、情侣杯,都被青峰摔得粉碎。

以及那一句,“我早就受够你了,干脆分手好了!难道你连骑单车上富士山的决心都没有吗?!”

什么嘛……明明就是小青峰,从来没有喜欢过自己哟……

他坐在轮椅上,双手捂面,只哭着,没有笑。


 夜幕沉沉,黄濑在公寓门口迎接赤司和黛,赤司征十郎和他商量着开酒吧的各项事宜,黛千寻在一边看着,偶尔突兀地提一句关于装潢和设计方面的建议,顺便帮忙迎接了随后而来的绿间和高尾,紫原和冰室。最终看着案几那边相谈甚欢的二人,只好索性无奈地问了句厨房在哪,便带着冰室和高尾做饭去了。

“小少……咳,征。”黛千寻端来两碗汤豆腐,一碗放在黄濑面前,一碗由他端着,拿着汤匙一勺一勺吹散了热气,再送到赤司嘴边。赤司征十郎也好似习惯了一般,草草道了句谢便开口咬下,吃的很仔细,也很放松。

真好啊……黄濑摆弄着碗里的汤豆腐,这样想着。

“前辈手艺真好!小赤司可是有口福了呢!”


 大约是那天已经把心脏掏空了,就连高尾和成凑到耳边轻声说,青峰去国外了,黄濑也没有丝毫在意。更没有去想,高尾为什么会知道,以及,高尾还知道什么。

不在乎的,不在乎的哟……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样轻,这样轻。

哈,你还真是绝情。是高尾和成的声音吗?还是自己的声音呢?

不对啊,不对啊……明明就是小青峰那么坏……让自己,都那么难过…… 


“青峰大辉是为什么被警校退学的?你知道么?”


 什么啊……凭什么啊……居然,瞒了自己这么久的吗。

青峰大辉,你凭什么啊。

 “整天说我是笨蛋,其实小青峰自己才是最笨蛋的家伙了!”

黄濑凉太埋在青峰大辉怀里失声痛哭,耳垂上的深蓝色水钻熠熠生辉。

时隔三年,终于又一次,见到了他。

“黄濑,你才是彻头彻尾的骗子吧?”

是啊、是啊,他就是个骗术高超的骗子,连自己的内心都骗过了,花两年去告诉自己,是对青峰大辉的行为不可原谅的,再花三年时间告诉自己,已经不会再喜欢青峰大辉这个人了。

“还有,以后叫我大辉,你呢,干脆改名叫青峰凉太好了。”

黄濑等这句话等了整整五年。

他们竟无端错过了整整五年。

 不过还好,余生还长,还请两位笨蛋,多多指教,彼此关照了。


 “那么小少爷,还满意吗?”黛一边帮赤司捏着肩,一边问。

“青峰和黄濑,高尾和绿间,都是美满的结局,这很好。还有,黛,告诉过你很多遍吧,不要叫这个称呼。”赤司偏头去看他,一双玫红色的眼眸晕着淡淡光辉。

黛千寻俯下身子,下巴放在他肩头:“那,我的小少爷,我们什么时候会有一个美满结局?”

“现在还不够?千寻,别太贪心了。”

赤司有些无奈,那么近的距离,他只有向前凑,在那张淡色唇上浅浅亲一口的份儿。

“很满足,征。”那张素来波澜不惊的脸上终究是有了笑意。

毕竟,他们早就已经,足够美满。

评论 ( 4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记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